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2021湘西州非遗项目谭氏苗拳全国学术研讨会暨谭氏苗拳分会成立大会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9:20  作者:  点击:

一、会议背景

随着工业化全球化的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保护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学术界的热点话题。谭氏苗拳于清代光绪年间诞生于湘西浦市古镇,流行于湘鄂渝黔滇五省市一带,鼎盛时有弟子3000,在江湖上显赫一时,为武陵山区民族团结与民族融合作出了重要贡献。谭氏苗拳于2021年评选为湘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了深入研究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配合乡村振兴,促进浦市文化旅游开发,我们拟举办这次学术研讨会。

二、会议主题

谭氏苗拳的非遗保护价值及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开发利用问题

三、会议内容

1、谭氏苗拳的非遗保护价值

2、谭氏苗拳申报省级非遗的可行性研究

3、如何弘扬谭氏苗拳并服务社会

4、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研究

5、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与旅游开发

6、谭氏苗拳展演

7、泸溪县谭子兴文化研究会谭氏苗拳分会成立大会

四、会议形式

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同时进行。

线下会议参会人数控制在60人。

线上人数不限。

参与线下会议者,免交任何会务费。来往车旅费及住宿费自理。会务组提供免费餐饮。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院(秦皇岛)

    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

    吉首大学民族体育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泸溪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泸溪县谭子兴文化研究会

    泸溪县辛女国文化有限公司

    湘西七彩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六、会议时间与地点

报到:2021年4月2日

会议:2021年4月3日全天

地点:在泸溪县浦市古镇游客中心会议室

七、报名与论文提交

(1)会议欢迎国内有兴趣者参会报告交流。除了特邀学术嘉宾,参会人员需要提交论文或论文提纲。

(2)报名:请于2021年3月20日前通过联系电话或电子邮件与会议联络人报名。报名内容包括:姓名和拟交流论文题目。

(3)提交论文:论文全文(只有提纲者,需附300字以上的论文摘要)请于2021年3月25日前用e-mail发送到biyou68@hunnu.edu.cn。优秀论文将在《田野中国学》集刊(民族出版社出版)上发表。

八、会务联系

会议联络人:何老师15717363766;李经理15080868883;彭老师15211806916



谭氏苗拳学术研讨会会务组

2021年3月7日

上一条:2021年东北大学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名单公布

下一条:2021东北大学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参考信息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