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办题为“形象与实相:藏传佛教于世界佛教视野中的多重认同” 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22  作者:刘一橦  点击:

11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沈卫荣教授应邀在我院举办的民族学云端讲堂举行《形象与实相:藏传佛教于世界佛教视野中的多重认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郝庆云主持,我院教师、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及众多学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沈卫荣教授以英国牛津大学举办的《表演西藏人的认同》摄影肖像展览作为引言,将藏传佛教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身份认同状况一一细致分析,指出汉、藏佛教是中国佛教最主要的两大传统,二者之间曾经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藏传佛教在历史中的中国化趋势与中华民族意识共同体建构息息相关。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开拓了学术的视野。

最后,郝庆云院长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的学术总结,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而又深入的学术探讨,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举办题为“谁生产了人类学——兼论人类学的中国话语体系的构建”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民族学博物馆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