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办题为“中国和亲历史与和亲文化”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5:40  作者:鲁慧颖  点击:

20211119日上午,我院邀请崔明德教授担任民族学云端讲堂的主讲人,主讲题目为“中国和亲历史与和亲文化”。此次讲座由民族学研究院副院长穆崟臣教授主持,我院教师、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及线上关注中国和亲历史与和亲文化的各界同仁,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崔明德教授从和亲概念、和亲发展脉络、和亲类型、和亲渊源以及和亲文化建设及发展繁荣这几个方面向我们讲授了中国的和亲历史,在梳理和亲历史的基础上提炼出和亲文化。崔明德教授指出和亲文化既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产物,又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密切的关系,和亲文化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报告结束后,穆崟臣教授作了简要的学术总结,何晓芳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参会师生对崔明德教授细致地讲解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批民族学田野调查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题为“谁生产了人类学——兼论人类学的中国话语体系的构建”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