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会议通知】中国民族学学会2022年高层论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20:34  作者:  点击:

中国民族学学会2022年高层论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新时代,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整体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秦皇岛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接辽宁,西近京津,是京津冀辐射东北的重要门户和节点城市,首都经济圈的重要功能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长城滨海公园”“京津后花园”“天开海岳秦皇岛”美誉,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辖境内居住着汉满蒙朝等42个民族,人口313万人,少数民族占全市人口16.57%。秦皇岛民族工作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为此,中国民族学学会将于2022年9月29日-10月1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中国民族学学会高层论坛暨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本次论坛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鉴于您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造诣与成就,诚邀您莅临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

(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及实践

(2)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3)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4)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

(5)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

(6)中国北方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研究

(7)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边疆地区民族文化建设

(8)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9)族际生态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10)新文科建设与中国民族学的教材、教学与人才培养

(11)其他相关议题

主办单位:

中国民族学学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承办单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长城研究院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9日-10月1日

会议地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会形式视疫情防控需要调整)

会议日程:9月29日报到;9月30日会议研讨;10月1日与会学者离会。

会议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学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餐饮费由主办方承担。

回执与论文请与会学者于2022年8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参会回执,并于9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参会论文或摘要。

论坛邮箱:minzuxuexueyuan@neuq.edu.cn

联 系 人:

      宋小飞(中国民族学学会):18101357708

      郝庆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13633605928

      吴佳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13133529759



中国民族学学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2年6月15日



附:1.参会回执

    2.邀请函盖章版(pdf)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
  • 附件【邀请函.pdf】已下载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通知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民族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