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东北民族古籍文献研究所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9:00  作者:  点击:

东北地区是中国众多少数民族的发源地,如乌桓、鲜卑、契丹、蒙古、锡伯、女真等,也是不同民族迁徙、融合之地。发祥于东北的各民族历史悠久,创造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极为重大的影响。在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各民族都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包含地理、疆域、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等大量的历史信息。但由于历史时期各个民族频繁的流动、融合,使得很多少数民族古籍文献散失、毁坏,一些独特的文化形态逐渐消失。抢救、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中国东北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遗产,保存民族记忆,尤为迫切。东北民族古籍文献研究所旨在科学、系统地整理这些民族古籍文献,并进行数字化建设,为推进东北民族研究,提升民族学术研究水平,保护东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促进东北地区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等提供学术支撑。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