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东北亚民族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4:58  作者:穆崟臣  点击:

东北亚民族研究中心以世居东北亚地区的民族为研究对象,对其社会变迁,历史文化进行多学科研究。研究中心实行“开放式管理”,以东北大学的科研力量为主,广泛吸纳国内外从事东北亚民族、世界经济、国际政治研究的社会力量,以期形成一个多学科、跨院校、兼容并包,学术自由,百家争鸣的学术联合体。

本中心的宗旨是构建东北亚区域民族文化体系,探求东北亚区域民族源流,社会文化变迁以及与中华文化乃至东北亚世界文化的关系,通过学术研究,为东北亚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

东北亚民族研究中心拥有丰厚的研究基础,已出版学术专著发表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5项。建立了较广泛的国内外学术关系,如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历史考古民族研究所、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以及赫哲等族民族民间团体均有学术合作关系。

 

联系人:郝庆云

电子邮箱:haoqingyun@neuq.edu.cn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