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中心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4:15  作者:  点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赓续传承的活化石,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多民族国家统一的人文根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增加国家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力量。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研究中心在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院主导下,与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协作共建,以非遗传承教育研究、地名文化研究传承、民间文书和口述史等为方向,从秦皇岛市地方非遗及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起点,开展保护传承服务当代、造福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的文化应用研究工作。在有效保护前提下,以实际行动推动非遗及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传承体验设施体系建设、建设非遗特色村镇/街区、支持利用非遗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开发非遗传承技能课程、帮助支持代表性传承人参与培训和教研,开展社会实践和研学活动等领域,积极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调研和咨询等智力支持。


联系人:栗书河 

电子邮箱:lshtzh@163.com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