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校举行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迎新会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4:52  作者:  点击:

9月8日上午,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在人文楼5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雷震、李晓奇出席,研究生分院相关负责同志、民族学研究院部分教师、全体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迎新会。

会上,研究生新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李晓奇介绍了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历程及学校各级领导对民族学学科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视与支持,殷切希望同学们做好三年的学习规划,珍惜时光,潜心钻研,一心向学,不负众望。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希望同学们要自律、自立,设定好人生的理想和目标,有计划有条理地学习。要勤奋、自信、坚强,有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实现自我的青春梦和成才梦。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郝庆云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定位及现状和前景,并结合民族学专业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常怀报国之志和感恩之心,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为自己的专业添砖加瓦”“有精于一的理念,潜下心来围绕专业方向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注重培养原创意识、问题意识、学理意识、方法意识和超越意识,以激活思维和强化能力”四点要求。导师代表龚志祥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民族学专业人文情怀丰富,同学们既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又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砥砺前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旁遮普大学联合学位项目2018级博士生程林盛、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徐梓宸分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会后,研究生参观了民族文化专题展馆,包括瓷器馆、剪纸馆、农具馆、民居馆,增强了对学科的认知。


上一条:我院举行PU-NEUQ联合学位项目2021级博士研究生开学仪式

下一条:PU-NEUQ联合学位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抵达旁遮普大学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