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3年接收民族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8:47  作者:  点击:

根据《东北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制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3年接收民族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在满足东北大学接收推免生的申请条件基础上,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人本科专业应为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语言文学等人文社会学科。

二、推免生优惠政策

1.录取至民族学专业、学习方式全日制就业方向非定向就业的推荐免试生,第一年享受东北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可申请校长奖学金,具体政策详见《东北大学2023年优秀推免生校长奖学金评选通知》。

2.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毕业单位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可参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毕业单位为其他高校的可参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新生二等奖学金。具体政策详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获得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硕士研究生,可同时享受其他研究生国家奖助政策及东北大学研究生奖助政策资助。本优惠政策1、2条可兼得。

三、审核考核具体安排

1、成立民族学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郝庆云;成员:穆崟臣 龚志祥 柴冰 洪传春

监督工作小组:常友玲 于晓辉

2、审查学生通过推免预报名系统提交的申请材料。

3、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第一批考核工作初定于7月10日启动,后续将视报名情况分次陆续进行。

四、复试方式、内容

1、考核形式为钉钉线上视频考核。

2、面试的内容包含大学阶段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参加毕业论文及社会实践情况;对本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情况;英语读、听、说(含个人简介)能力以及人文素养等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时由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教师独立对每个考生进行评分,并给出评语,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教师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5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25分,综合素质和能力25分。复试分数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五、复试录取名单确定规则

考核结束后,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将考核名单提交民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确定的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分院。

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逾期不确认待录取通知的即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推免工作咨询服务联系人:吴老师:13133529759

郝老师:13633605928

柴老师:13223357390

上一条:东北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下一条:院长零距离·云端“秦”相见——民族学学院2022年招生咨询会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