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旁遮普大学历史系通讯首卷首期发布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0:45  作者:程林盛摘编  点击:

按语:2018年起,我校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合作启动中巴联合学位项目(历史学)以来,已招收三届博士生、两届硕士生,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文化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一定成果。


日前,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历史系发布首卷首期《系时事通讯纪》(The Chronicle Newsletter, Vol.1, No.1, Jan-Dec, 2020)。三项合作事迹载入其中,现摘编如下:

1.中国籍学生参观拉合尔历史遗址Chinese students visit Historical sites in Lahore

2月29日,历史系为中国籍博士生特别安排了拉合尔历史遗址之旅。系主任Mahboob Hussain教授和Rukhsana Iftikhar教授陪同参观了贾汉吉尔墓、巴德夏希清真寺、拉合尔堡和夏利马尔花园等历史遗址,老师们为学生现场讲解了拉合尔的城市历史遗产。

2.线上会议和开启网课Online Faculty meeting and start of online classes

由于新冠疫情,一切处于停顿状态。大学决定开启网课以利用好学生的时间。两周内,课堂转换到在线模式并例行开课。学生们创建了whatsapp群组以适应网络课堂。为制定细则和解决一些不同问题,系教职员分别于3月27日、4月2日、4月22日、7月20日召开会议。对师生而言,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3.中国籍学生回国Chinese students return to their country

6月7日,第二批中国籍博士生在拉合尔完成几个月的学习生活时光后返回中国。这些学生当时正在旁大进行第一学期的学习,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爆发,一切处于停顿。鉴于学校封闭,他们的线下课堂停止并开始了网络课堂。在完成第一学期课程和中国疫情防控改善的情况下,他们决定回国。


附件:旁遮普大学历史系通讯Vol.1,No.1 (Jan-Dec,2020)History-Chronicle Magazine-1

上一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代满文辞书史研究及新编<满汉大辞典>》子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合作建立民族学教学科研基地——来凤县乡村振兴研究院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