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中华巧女”、中国著名民间剪纸艺术家姜艳华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0:11  作者:  点击:

7月6日下午,“中华巧女”、中国著名民间剪纸艺术家姜艳华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我院院长郝庆云、副院长穆崟臣出席,部分教师代表陪同。

姜艳华一行参观了我院各展馆,并从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剪纸使用材料、装裱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中华国粹民间剪纸艺术。她认为生活是剪纸艺术的土壤,剪纸是生活的艺术,是人类的精神财富,需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交谈中,姜老师还现场展示了剪团花、人物的过程,充分彰显了剪纸的魅力。最后,双方在丰富我院剪纸馆展品馆藏以及民族学田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PU-NEUQ联合学位2020级博硕士研究生抵达旁遮普大学

下一条:民族学与长城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