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民族学云端讲堂举办题为“边疆地区的中心化或边疆化:与“新清史”对话”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6:17  作者:梅露、吴佳亮  点击:

9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张继焦研究员担任民族学云端讲堂主讲人,作题目为“边疆地区的中心化或边疆化:与“新清史”对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郝庆云教授主持,我院“一带一路”联合学位博士生、民族学硕士生、研究院全体教师以及关注民族文化研究的各界同仁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继焦老师以我国西南边疆地区的海南岛为例,考察海南地区古代教育体系的产生、形成和发展,阐释海南岛作为边疆地区的中心化或边缘化倾向及其推动力量和影响因素,详细介绍了海南岛地区二元社会下的教育模式。张继焦老师指出要通过与“新清史”对话的模式,加强探讨边疆地区的中心化而不是边缘化的问题,这将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张老师认真解答,气氛融洽,殷切地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我院举办题为“民族学学科的再定位”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下一条:筚路蓝缕启学林,胸怀宏图扬征帆——我院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