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办题为“民族学学科的再定位”的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9:27  作者:胡晓仪  点击:

929日下午,我院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在人文楼710室举行。云南大学教授何明应邀作了题为《民族学学科的再定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郝庆云主持,我院教师、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及众多学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何明教授从民族学的学科名称、民族学的研究对象、民族学的研究方法三个方面讲授了民族学最基本的学理问题,描绘了民族学的过去、指出民族学将要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立“民族志+”的多元方法体系。何明教授由深入浅地剖析了我国民族学的再定位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对民族学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最后,郝庆云院长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的学术总结,参会师生对何明教授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条:我院民族学云端讲堂举办题为“边疆地区的中心化或边疆化:与“新清史”对话”的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