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校举办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所变更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5:32  作者:吴佳亮、徐梓宸  点击:

12月10日,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所变更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人文楼7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正林、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党组书记王文杰出席仪式并为研究会会所变更揭牌。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付红、市民宗局副局长王成良,我校副校长赵勇,科技处、民族学研究院负责同志以及市历史文化界专家代表、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市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栗书河主持仪式。

孙正林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表示研究会迁至我校,将有助于民族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学术交流,加深与社会合作,凝聚秦皇岛地方人文研究英才,提升学校办学特色和社会服务功能;将有利于发挥我校民族学学术团队力量,挖掘、研究、传承秦皇岛地方历史文化,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信息咨询和人才支撑;还将有利促进秦皇岛地区民族文化遗产开发利用和文旅事业的发展。

王文杰宣读了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同意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变更住所的批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及研究会开展相关工作。

民族学研究院院长郝庆云表示,将认真遵守社会团体活动规章,履行研究会职责,充分发挥学校民族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构建秦皇岛市历史民族文化研究与社会交流服务平台,有序地开展区域民族历史文化调查与研究,使民族文化得以传承发扬,为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可持续利用开发的文化产业资本贡献学术力量。

随后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劭伟主持报告会。付红、孙志升研究员先后作题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背景下秦皇岛文化学术需求》《秦皇岛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研究及发展》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关于秦皇岛地方文化研究的成果,并对历史文化研究会后续的工作给予了建议。


据悉,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是秦皇岛市民政局注册,隶属于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学术社团组织。研究会的成立旨在团结有志于秦皇岛历史文化研究的学者和机构,服务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文化工作,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目前,研究会已迁至我校,郝庆云教授为研究会执行会长。民族学研究院为研究会秘书处,负责日常管理和学术活动开展等工作。


上一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代满文辞书史研究及新编<满汉大辞典>》子课题工作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批民族学田野调查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