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习沙龙活动——如何通过民族学学者的“成年礼”?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22:55  作者:  点击:

3月30日,我院举行了“民族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讲座沙龙活动,本次讲座荣幸地邀请到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明主讲。

何明教授以《如何通过民族学学者的“成年礼”?》为题,将自己多年来民族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深情细致地讲解。何老师从学位论文的意义、研究选题从哪里来、论文的架构、论文的表述四个大方面进行讲述。何老师希望研究生学习阶段把自己的兴趣点和所学专业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会掌握多点位选择议题,巧妙的利用文献工具,协调好论文的整体与细节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业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以后的论文选题与论文写作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破解了同学们学位论文写作中的盲点。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专家学者的学术风采和惠泽后学的人格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民族学研究的志趣。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人类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的方法与视角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