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2021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初期准备”云端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4月10日 08:21  作者:胡紫薇、柴冰  点击:

4月8日下午,我院2021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举行“学位论文选题初期准备”云端研讨活动。全体同学预先做足功课、逐一提出困惑、踊跃分享思路、积极交流经验,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民族学学院副院长柴冰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围绕云南大学何明教授主讲的“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和中山大学刘志扬教授主讲的“人类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的方法与视角”两次讲座内容,畅谈自己在学位论文选题中的收获和启示,进一步强化前期学习成果。随后,同学们根据主题从民族文化、民族经济等选题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选题方向,并就学位论文选题的理论依据、资料搜集方法等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柴冰老师帮助梳理主要存在的问题后,同学们热情洋溢、各抒己见,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对上述问题的思考和探讨。最后,柴冰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同学们的选题在民族学学科基础上具有交叉学科的特点,对提出的理论支撑、方向路径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强调了学位论文选题和写作的相关要求。

本次研讨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学位论文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选题和研究思路,提升同学们的基础研究能力和选题敏感度。经过近2个小时的交流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茅塞顿开、获益匪浅,下一阶段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足的劲头投入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撰写当中,以高质量选题成果为自己的阶段性学习交上满意答卷。


上一条:我院孙志升研究员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长城论坛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人类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的方法与视角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