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暨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6月19日 08:58  作者:刘灿  点击:

6月15日,我院成功地举办了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学科研办主任陈玉芬老师讲解东北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章制度并分享了其工作经验。培训会后进行了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杜宝贵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劭伟教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玉荣教授担任评委。民族学学科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腾讯视频方式进行。

陈玉芬老师以“午后偏见:我们都是打工人”为主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及教学文件统计存档的要求等,同时谦虚幽默地分享了研究生管理工作经验和情怀。将多年的管理工作概括为“要打造优秀的学生、一流专业、一流学科,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人,才能够做到心里有底”,深情地提示民族学学院将面临的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中将遇到的难点等。最后,郝庆云院长代表民族学学院全体教师对陈玉芬老师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教学科研工作要有原则性、严肃性,同时也要有温情,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任重道远。

杜宝贵教授全程主持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杜院长介绍了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开题的规则,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了逐项深入地讲解。硕士生以PPT的形式对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对每一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充分地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杜院长细致精彩的点评和指导使研究生和导师收获颇丰,保证了开题报告的质量并为即将进行的学位论文写作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9年7月获教育部批准,2021年开始招生,首届研究生为10人。设有4个研究方向: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民族史、民族经济。

上一条: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卢新平一行到我院调研并洽谈编撰《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之事

下一条:院长零距离·云端“秦”相见——民族学学院2022年招生咨询会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