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行“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0:31  作者:张睿航  点击:

2022年9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东北大学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刘卫华和袁媛主讲,会议由学院教师周赫主持,民族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

已于湖南大学廉政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刘卫华以《矢志不渝,追逐梦想》为题,“如何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定”为中心,讲述自己的毕业论文撰写与考博之路,她着重讲述考博择校、材料准备等流程,特别以自身申请中央党校、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大学的经历,指出申请审核制与统一考试是申博的两条路径,期望有申博意向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未雨绸缪,把握好申博的各个时间节点,仔细查询心仪院校的官方网站并准备好个人信息与论文等相关材料,提早与心仪院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同时刘卫华还鼓励同学们在读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完成学业,不言放弃。在努力学习,完成科研项目与任务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全面发展,坚定信念,树立目标。

已成为河南省定向选调生的袁媛从发表论文、求职两大方面进行讲解。她以自己的课题方向“叶圣陶日记”举例,指出在跟紧导师脚步的基础上,一定要大量阅读文献,学会把书读“厚”,潜心挖掘和不断熟悉所掌握的文献与材料。为方便引文核对,袁媛建议同学们应适当进行笔记整理。引用的文献与材料应提前下载,特别是手写材料应提前手动录入并拍照,反复核对才是治学应有的态度。同时,她还系统地分享了报考河南定向选调生的宝贵经验。分享会的最后,袁媛祝愿民族学学院的学弟学妹们都能书写无限的可能。

主持人周赫老师结合两位优秀学子的分享与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作总结发言,在表达对毕业生优秀学子的深情祝福外,周老师指出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秉持学研在先的初心,按要求完成学位论文。同时,各类刊物与转载都可以成为同学们投稿的途径与平台,漫漫科研路就是在不断的探索、修改中完成的。

上一条:“我心中的祖国 我心中的东大” ——我院28名“孤勇者”获校“喜迎党的二十大合唱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天开海岳秦皇岛”——秦皇岛历史文化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