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行“天开海岳秦皇岛”——秦皇岛历史文化讲座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8:12  作者:周赫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天开海岳秦皇岛”——秦皇岛历史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兼职研究员孙志升先生担任主讲人,我院首届民族学本科生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程林盛老师主持。

孙志升先生以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天开海岳”石碑为切入点,向师生深情详实地讲述了秦皇岛的历史文化。孙先生结合自己五十多年的积累与研究成果,将秦皇岛地方文化以时间顺序划分为五部分,即孤竹文化、碣石文化、长城文化、旅游文化、红色文化,深度剖析了秦皇岛地区流传的传说背后的历史文化基因,用以展现秦皇岛的历史文脉、地域特色、山海文化、民族气节以及红色精神。师生们深切地感悟到秦皇岛历史文化的厚重久远,山海的壮美,激发了对秦皇岛的热爱和作为东大学子的自豪。讲座结束后掌声雷鸣,久久未散。

讲座后,师生们在2021级研究生徐梓宸的带领下随孙志升先生共同参观了民族学博物馆。博物馆中的瓷器展品全部为孙先生捐赠,师生们在向孙先生表达感谢之余,由衷的表示敬仰与钦佩

上一条:我院举行“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希望的田野 振兴的乡村——民族学学院暑期田野调查实践纪实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