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入学教育工作回顾一(2022级硕士研究生篇)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08:56  作者:刘灿 史雪娇  点击:

为了使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熟悉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管理机制以及民族学学科特点,学院于2022年9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9月8日-16日,学院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安排了“民族学云端讲堂”专家讲座视频回放,观看了由云南大学何明教授主讲的《民族学学科的再定位》与中山大学刘志扬教授主讲的《人类学民族学田野工作的方法与视角》两场讲座。

何明教授主讲

刘志扬教授主讲

9月19日上午,学院在人文楼710室举行了2022级民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民族学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学院相关教职工及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上,14名2022级硕士研究生首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副院长柴冰详细介绍了民族学学科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师生双选时的注意事项。院长郝庆云教授则分别解读了《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民族学学院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人数上限和双向选择细则》。最后,同学们根据要求和意愿,顺利完成了双选工作。

师生见面会

9月22日下午,学院举行“天开海岳秦皇岛”——秦皇岛历史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兼职研究员孙志升先生担任主讲人,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后,师生们在2021级研究生徐梓宸的带领下参观了民族学博物馆。

秦皇岛历史文化讲座

参观民族学博物馆

9月2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我校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刘卫华和袁媛作为主讲人, 2021级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

刘卫华分享

袁媛分享

9月21日-23日的上午,2022级硕士研究生来到学院图书文献资料室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老师们完成了书籍分类、筛选、编号和上架等整理工作。

志愿服务工作——整理书籍

为期近一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对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整个学习生涯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对新生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创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入学教育工作回顾二(首届2022级本科生篇)

下一条:我院举行民族学首届本科生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迎新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