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教师到青龙县龙王庙乡老院村和郝杖子村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0:13  作者:  点击:

8月13日,为了推进民族学学位点建设,丰富民族学田野实践教学基地,我院部分教师在院长郝庆云教授及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劭伟教授的带领下到青龙县龙王庙乡老院村和郝杖子村进行考察调研。

到达龙王庙乡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老郝联办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洽谈会”,会议由驻老院村第一书记、民宗局科长高顺宏主持。会上,乡党委书记周海艇首先发言,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承诺乡里将全力以赴,尽全力支持配合,后期将在“产、学、研、游”四个方面共同做足工作,进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及民族学田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院长郝庆云教授在发言中提到,经过一年多的谋划,在老院村建立民族学田野实践教学基地已签订框架协议,后续研究院将发挥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科学引领的职能,以专业的民族学知识引导学生深入挖掘两村的文化内涵,再通过调查整理,从学术研究的角度解释两个村中传统与现代是怎样对接的问题,为文化传承及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参会的其它领导及成员也纷纷介绍了自己所辖的工作内容,并对项目的有效实施建言献策。

随后,在周海艇书记的带领下,依次到两个村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在老院村考察时,专门参观了遗留下来的小学旧址,共8间房,村书记表示可以作为后期开展田野调查的工作站。到达郝杖子村后,村书记详细介绍了村庄的自然风貌及历史文化,并欣赏了村庄沿途的风光。

最后,在知名旅游规划专家王明霞教授的建议下,将项目名称修订为“老郝家”休闲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双方就此达成共识,期盼取得良好的效果。

洽谈会

合影


上一条: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我院以田野教学科研基地为依托积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