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兴安村乡行记】第2期:出发去兴安

时间:2022年07月29日 07:12  作者: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上午,东北大学民族学田野实践兴安村调查组一行六人从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乡村振兴研究院出发,前往隶属于来凤县百福司镇的兴安村进行田野调查。兴安村田野调查组由东北大学教授龚志祥老师领队,梅露同学担任组长,成员由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生梅露、胡晓仪、全翔、刘一橦、谭雯心组成。兴安村田野调查组乘车从湖北省来凤县进入湖南省龙山县,穿越洗洛谷地、乌龙山大峡谷,经百福司镇捏车村,中午时分到达兴安村。田野调查组一行途经乌龙山风景区,停驻片刻稍事休息,并拍照留念。

到村后,得到了兴安村李贤德书记、张翠艮书记及村委一班人和恩施州驻村工作队的热情接待。兴安村委为了此次调研,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田野调查组一行人提供优越的食宿和办公场所。在深入村里进行田野调查之前,李书记给调查组的相关成员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要求同学们在进行村落调查时要保持谦逊、乐观的态度,嘱咐同学们在做相关调查时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当天下午,田野调查组开始对兴安村进行访问,初步感受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大致了解兴安村情况,以期今后调查的深入开展。调查组从驻地兴安村村委会出发,沿着南北走向的公路,向茶岔溪出发。调查组拜访了茶岔溪组长田光德与曾经做过电影放映员的田光荣,通过访谈,成员们对传统民居吊脚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晚7点左右,调查组回到驻地,开会交流沟通,按照分工各自进行资料整理。

上一条:【兴安村乡行记】第3期:茶岔溪

下一条:【兴安村乡行记】第1期:初探兴安村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