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行民族学首届本科生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迎新会

时间:2022年10月03日 23:23  作者:洪沁涵  点击:

9月30日下午,我院在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民族学首届本科生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副校长赵勇,团委书记刘筱慧,研究生分院党委书记刘宏志,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董劭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等出席,民族学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会。本次迎新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族学学院副院长柴冰主持会议。

赵勇在讲话中,介绍了东北大学与秦皇岛分校的历史发展,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报国之志和感恩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团结同学,结交友谊。希望同学们秉承东北大学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校训精神,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命运、个人选择和祖国需要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副校长赵勇讲话

董劭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主动学习各种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入各项工作中,争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书记董劭伟讲话

郝庆云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要有业精于一的理念,自觉提升专业水准,为民族学学科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她指引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原创意识、问题意识、学理意识、方法意识、超越意识,再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奔赴美好未来。

院长郝庆云讲话

学院穆崟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塑造思维、完整人格、明确志向等维度阐述大学的重要性,阐明系统读书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养成读原典、看名著、重信息、勤练笔的好习惯。

穆崟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宁子月同学和赵彬浩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和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出心中诚挚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宁子月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赵彬浩同学作为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胡紫薇同学作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结合亲身在校学习、学生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绘就青春新画卷。

胡紫薇同学作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

据悉,2022年学院共招收首届本科生35人,2022级硕士研究生14人。首届民族学本科生的入学将是秦皇岛分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式差异化发展办学理念的又一个新成就。

2022级首届本科生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2022级研究生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入学教育工作回顾一(2022级硕士研究生篇)

下一条:筚路蓝缕启学林,胸怀宏图扬征帆——我院首届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