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5:45  作者:洪沁涵  点击:

绿草如茵,碧空如洗。8月26日至27日,民族学学院全体师生满怀期待迎来了2023级本科生。新同学们怀揣梦想,背着行囊,踏入了期盼已久的校园,即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迎新活动前期,学院多次就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迎新工作统筹规划、全体人员密切配合、保障措施准备完善。

前期工作筹备

8月26日清晨,迎新工作正式开启。新生正式报到前,民族学学院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已就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迎新工作开启

为了确保新生报到流程更加便捷有序、温馨舒适,学院设置了家长等待区、咨询服务处、报到登记处等迎新点位。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为新生提供了细心体贴的服务,办理登记、发放材料,搬运行李、耐心指路……民族学学院2022级学生积极承担首届学生的责任,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的全流程,为初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带来温暖,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2022级学生积极投入迎新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院长郝庆云携全院教师来到现场,为学生家长和学生们提供专业方向的指导。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叮嘱注意事项,提供细致帮助。

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2023级新生和新生家长,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孙正林询问新生的报到流程和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肯定。

孙正林指出,民族学是以民族及社会文化为研究对象,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深入推进,能为工科见长的东北大学注入“卓越”新灵魂。民族学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第一届、第二届学生具有开创历史的意义,为学校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魅力。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态度,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

校领导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学校和各部门领导的关照下以及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民族学学院迎新工作进展顺利。至8月27日上午,新生报到率达百分之百,民族学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民族学学院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入学教育工作回顾二(首届2022级本科生篇)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