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民族学学院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9月04日 15:01  作者:洪沁涵  点击:

9月1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728会议室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王雷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出席,民族学学院全体教师、2023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22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会。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宁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随着迎新短片的播放拉开帷幕,短片回顾了同学们的入学过程,蕴含着学院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诠释着民族学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氛围。

副校长王雷震代表学校对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深情回顾了东北大学“始终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坚持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百年历程,指出同学们的崇高使命、重大责任和艰巨任务。他对同学们提出要常怀“信仰之心”,厚植家国情怀;要常怀“自强之心”,涵养优秀品质;要常怀“创新之心”,提升学习能力的殷切要求,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实干、报国、创新、卓越”的新时代东大人。

副校长王雷震致辞

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庆云介绍了民族学学院的学科特色和育人理念,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悟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培育精于一业的理念,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书记、院长郝庆云讲话

教师代表岳小国教授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将会竭诚为同学提供一切帮助,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这个崭新的天地培养健全人格,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代表岳小国教授讲话

李欣宁介绍了学院22级、23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助理情况,并宣读聘任决定。


为学院22级、23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硕士研究生代表江涛发言,他表示在新的人生旅程中,既要守住健康,守住渴望,守住选择;也要勇于改变,积极改变,享受改变,要做好“守”与“变”,用奋斗之笔书写青春之歌。


硕士研究生代表江涛发言

本科生代表乔佳钰发言,她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并提出“珍惜时间,矢志奋斗;尊师肯学,持之以恒;躬行实践,知行合一”三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


本科生代表乔佳钰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全体2023级新生在新起点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以“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自勉,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不负时代的绚丽华章!

全体师生合影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扫雪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