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民族学2201班团支部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15  作者:  点击:

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我院青年学子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我院民族学2201班全体同学于11月26日下午召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家的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那句“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是我院学子最美的青春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唯有执着奋斗、踏实为人、笃实做事,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全体同学仔细倾听。回望过去,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画好最大同心圆。立足当下,我们应该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几条中国古语:民为邦本正对应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目标,只有做到为民造福我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天人合一对应了二十大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提出,中华文明历来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美丽中国建设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亲仁善邻对着二十大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我们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精神,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仰望星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已经作为党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载入史册,盛世逢盛会,再起新征程,新时代的青年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2022年度民族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族学与长城研究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