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重磅!东大新增4个本科专业!

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6:30  作者:  点击:

根据日前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东北大学申报增设的民族学,运动训练,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采矿工程4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审批和备案。学校此次专业调整坚持需求导向、特色导向的思路,主动适应构建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需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顶层设计优化专业设置,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推动急需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实现了专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本科专业80个

面向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推行本科专业分级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学科交叉、特色明显的本科专业体系,切实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增本科专业简介

1.民族学专业:

依托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院(秦皇岛分校)设置。专业立足学校“十三五”重点建设发展的新兴特色学科,旨在培养掌握民族学人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熟悉东北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的民族社会文化,服务于东北振兴国家战略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具有现代科学思想和优良人文素质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

2.运动训练专业:

依托东北大学体育部设置。专业面向区域体育发展对体育专门人才需求,立足东北大学体育事业建设发展规划,旨在培养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胜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和竞赛组织工作的高层次体育专门人才。

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依托东北大学冶金学院设置。专业着重培养具备化学、物理、材料、电子、自动控制等宽理论基础,掌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技术,了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发展方向,具备研究开发新工艺、提高和改善材料与器件性能、从事相关工程及设备设计、优化运行、研究创新与生产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4.智能采矿工程专业:

依托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设置。专业面向采矿行业智能化开采需求,依托采矿工程、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培养具备数学、力学和智能技术基础,掌握现代矿业智能开采理论、方法和技术,从事矿业、岩土工程及相关领域设计、生产、管理、科研工作的创新型、国际化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转载来源:东北大学教务处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调研老奤文化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