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网站!

民族学研究院

我院举办民族学云端讲堂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0:12  作者:热丽扎·胡玛尔汗  点击:

7月16日上午,我院举办“民族学云端讲堂”线上活动。民族学学院师生及关注民族文化研究的社会各界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我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生龚志祥教授作了题为“当代中国民族政策的形成、发展与分期”的学术讲座。龚志祥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与思考对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民族政策进行深度解析,指出我党的民族政策是马克思主义关于民族和民族问题的基本理论同我国民族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发展与创新。

第二环节为民族学学习沙龙,我院博士生程林盛从民族志的概念入手,阐述民族学和人类学之间的关系,分享了关于国内外著名的民族学家、人类学家及其民族志代表作品的学习心得。民族学在读研究生热丽扎和杨志强也做了考研经验及读研心得的分享。随后民族学学院师生与线上师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最后副院长柴冰作了总结发言,并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东北大学民族学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希望的田野 振兴的乡村——民族学学院暑期田野调查实践纪实

下一条: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卢新平一行到我院调研并洽谈编撰《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河北卷》之事

关闭

Copyright © 2020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学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